病友故事分享
病友故事01

2018年,尚未從家人逝世悲傷中走出的范先生,竟確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,命運弄人。所幸,在妻子無微不至的陪伴下,范先生不僅疾病控制良好,也在接受弟弟的骨髓捐贈後,遠離疾病陰霾。

 

 

命是跟上天拼過來 不能再大意了--
范先生對抗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心路歷程

完整病友分享影片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time_continue=9&v=TfiLVOxfLVs&feature=emb_title

2018年,新婚不到半年,立刻面臨失去至親的苦痛,尚未從悲傷中走出,自己也跟著病倒了!彷彿是老天給的一連串考驗,43歲的范先生罹患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。

還好范太太沒有被驚恐打敗,也沒有逃離先生身旁,治療期間她不只安撫家人的心,支持著范先生,還得調適自己面臨先生罹病的煎熬,以及對於未來種種不確定的壓力,還得跟醫療專業團隊積極配合,而自己呢?就哭過一場後就止住悲傷。

(范先生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治療前與後。圖/范先生提供)

受訪時,范太太承認自己有軟弱的一面,會躲在醫院角落哭泣,但想到先生的好又開始自顧自地傻笑,連護理人員都擔心自己是否壓力太大精神異常。范太太笑笑的說,「其實,我已打定主義,要陪在先生身邊,還暗暗地想『等到你好了,你就完了!』」

獲得家人的支持,也幫助了范先生渡過危機2019年10月底,范先生接受弟弟的骨髓,有了兄弟的支持及太太愛的力量,病情日益穩定。

范太太看著心愛地老公笑笑地說,「命已經是跟老天拼來的,就不能再太大意了!」,我們相信在愛與相信醫療團隊的幫助下,正讓范先生邁向「治癒」之路前進。

此文章摘自聯合報,露出連結誠如以下:https://topic.udn.com/event/health_leukemia2020